BMW

THE 4

Online
Photography Exhibition

線上攝影展

modern aesthetic
THE
4
GRAN COUPÉ
PHOTO
GRAPHER

Alien Wang

拍攝靈感大多來自於台灣工業區,不規則的線條與材質、幾何圖形的建築以及因為時間留下來的痕跡與型態。

一趟與自己對話的旅程。
一台車,就如同我們人一樣從外在到內在,有非常多的細節 而這些細節,久了會舊會衰退也往往因為習慣、因為忙碌,而忘了慢下腳步好好的觀察。在生活當中我們時常因為很多外在因素而影響了自己的心理狀態 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需要適度休息與整理自己,就跟車一樣,需要被照顧跟保養,才能開的舒適、開的長久。
祝福所有正在努力奮鬥的人!

立即鑑賞
影像與新媒體藝術工作者
PHOTOGRAPHER

TAI, HUNG-LIN / 戴宏霖

現居臺北市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新媒體藝術碩士,影像與新媒體藝術工作者。
立即鑑賞
THE
4
GRAN COUPÉ

「藝術源自於生活,卻高於生活」,我經常從日常生活中取材。對我而言,創作就像一張濾紙,它可以過濾生活中的瑣事,讓影像可以貼近生活,卻比現實更純粹。本次有幸與豪華品牌「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」合作,受邀拍攝一系列從藝術工作者角度出發的影像。沒有太多限制,大膽放手的讓藝術家們自由創作,這是一次相當難能可貴的經驗。

當我們每天穿梭於城市之間,同時也變成城市的一部分,那密不可分的關係,成為我們的日常。儘管高聳的大樓、擁擠的人潮往往讓人喘不過氣,但當你靜下心來,仔細觀察,那座落在都市中的當代建築,無論是高檔的酒店、現代化的立體停車場又或是通往城市的快速道路,它們中性、俐落不帶色彩,沒有太多的批判。

我嘗試將這次BMW所推出的「4系列 Gran Coupé」車款融入其中,沒有誇張的拍攝手法,也沒有炫技的燈光效果,但畫面自然且沉穩,相當協調。不拖泥帶水、簡潔且帶有曲線的車身線條;舒適、高雅大器的內室,都成了這次拍攝中,與都市當代建築不約而同的映射,彼此相互對話。它們很寧靜,沒有令人血脈噴張或耳目一新的衝擊,更像是溫柔的召喚,貼近你我的日常生活。

PHOTOGRAPHER

Zion Wen

DIGITAL ARTIST

Jun

從事商業攝影近十年,領域涵蓋平面及動態影像,擅長創造「現實與超現實」的碰撞。
立即鑑賞
THE
4
CONVERTIBLE
concept
知否,知否?應是綠肥紅瘦

標題出自詩人李清照的《如夢令》,
這首細膩的小令,宛如電影畫面般的將鏡頭從遠拉近,紀錄了當下紅花漸退去,綠葉繁盛的模樣。
以綠與紅強烈的對比,相互競爭又相互襯托為靈感,再注入「現代工藝×復古情節」、「現實×超現實」的視覺碰撞。
我僅僅是創造與紀錄一個瞬間,更希望這樣衝突的火花能在觀賞者心中自由的綻放。

THE
4
COUPÉ
PHOTO
GRAPHER
旅居日本,現居台北,底片攝影作為創作主力, 喜愛強烈光感對比、隨性卻一眼瞬間的攝影風格。

鄭仲堯 Cheng Chung Yao

CONCEPT

離開城市 去感受路途的每一刻
「離開城市 去感受路途的每一刻」
太陽升起後,在城市的人們,時時刻刻繃緊神經,一刻不得閒 ,猶如怒吼的引擎,為了達到最好的表現,用盡全力。
唯有下班,到達停車場,按下解鎖鈕,上車,關上車門,眼睛閉上,車上安靜無聲的那一剎那,才能享受到平靜。
本次作品中,我希望喚起所有駕駛對車的愛,記住他陪伴你度過的每個時刻,不管是歡笑、是眼淚、是怒吼,都是人生中最美的風景。
希望每一位駕駛,用攝影把每一刻與「他」去過的地方,都記錄下來,留下與「他」的美好回憶。

立即鑑賞
立即鑑賞
預約賞車